熱門搜尋

新東京末世:AKIRA與科幻迷的未來狂想【電影放映+映後座談】

2019-09-29 13:30 → 2019-09-29 17:00
2019-09-17

1988 年,因為一場爆炸引發了第三次世界大戰,東京毀滅。
2019 年,看似重生的新東京,又再度重蹈歷史錯誤,掀起一場新風暴。

 

大友克洋在 1982 年《週刊 Young Magazine》上連載的《AKIRA》,風靡日本科幻界。1988 年廣大影迷翹首以盼、大友克洋親自擔任總監督的《AKIRA》同名電影上映,在 CG 作畫尚不發達的年代,憑藉著全手繪的緻密畫技,還有流暢的運鏡和動作,《AKIRA》站上了日本動畫金字塔的頂端,投下了名為「Japanimation」的震撼彈,影響了後世的許多電影和動漫畫。

 

《AKIRA》打造了一座具有強烈 cyberpunk 風格的新東京,由一棟棟具有強烈壓迫感的摩天巨幕構成,絢麗的霓虹充斥著魅惑與奢靡,彷彿是1980年代日本泡沫經濟的繁華縮影。然而城市彼端,卻是破敗髒亂的平房和永無止盡的暴力,當主角如彗星般的車尾燈劃過,似乎訴說著失序與災難,也在冥冥之中道出了日本的未來。

 

AKIRA,在日語中有著光明之意。在劇中,人們口中的 AKIRA 被視為救世主,但更多人所渴望的,是 AKIRA 的力量;這份力量,卻也是許多人不願面對的真相。

 

究竟 AKIRA 為何物?在這個與《AKIRA》世界線重合的 2019 年,邀請您在 9/29(日)下午1:30 到 5:00,參加在集思台大會議中心由「副刊 S for Supplement」&「臺大星艦學院科幻社」聯合舉辦的放映會,在重溫經典的同時,也從經典中看見未來。

 


 

▎主題:新東京末世:AKIRA 與科幻迷的未來狂想(電影放映+映後座談)
▎時間:9/29(日)13:30~17:00
▎地點:GIS 集思台大會議中心米開朗基羅廳(台北市羅斯福路 4 段 85 號 B1)
▎費用:免費

▎講師:野獸
資深科幻迷,鑽研漫畫作品有「攻殼機動隊」、「銃夢」、「阿基拉」、「EDEN 伊甸園」等,電影方面為「銀翼殺手」、「異形」、「駭客任務」等,各式科幻題材均有涉獵,尤其喜愛 Cyberpunk 類型作品。

 

由於對漫畫的熱愛,從小就浸淫在租書店裡,長大後進入東立、長鴻漫畫出版公司,擔任企劃及媒體宣傳工作,參與第一線的漫畫出版過程及漫畫家簽名會等,見證了漫畫市場的輝煌時期。此次在映後座談中,將與大家分享他對「阿基拉」的觀察與心得;今年 2019 年是「阿基拉」漫畫故事開始的背景年份,東立也順勢推出 6 大冊再版,希望大家在看完動畫電影後,也不要錯過收藏這套經典漫畫的難得機會。

 

☞ 活動報名連結:http://bit.ly/2kDnFuJ

 

 

☞ 本活動適用於Hi Five集點活動,參加五場活動、集滿五點,即可獲得故事訂閱方案五個月免費!
☞ 有任何關於活動問題,可洽客服窗口:[email protected]

 

▎注意事項:
1. 若當日政府機關發佈颱風停班停課通知,則活動取消。
2. 活動報名完成後,將於三個工作天內寄發報名確認信,請留意信箱。
3. 若名額已滿,將提供候補資訊,後續若有名額釋出,我們將於 9/23(一)依序通知候補讀者。

 

▎主辦單位:故事Storystudio、臺大星艦學院科幻社

文章資訊
刊登日期 2019-09-17

標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