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【瑪格麗特公主】800年前的英格蘭與蘇格蘭世紀聯姻

官安妮 2019-06-09

從童話故事到現實生活中,皇室婚禮一直都是人們夢想或八卦的主題,從來都不只是簡單的事。從黛安娜王妃到梅根王妃,外人們關心的可能是禮服多漂亮,開銷多花錢(可以救濟多少遊民),順便諷刺一下這凡人需要重新投胎才能經歷的尊絕不凡;但對皇室內部成員來說,這可是小至家族和諧大至國家尊嚴的大事。而這點,自古以來始終如一。


當現任英女王的妹妹──瑪格麗特公主(Margaret Rose, 1930-2002),毅然決然愛上父親的貼身侍衛彼得湯森(Peter Townsend, 1914-1995)時,遭到全國從女王到國會道教會,再到一般人民的反對,認為公主違反英國國教規定,皇室成員不能與離婚男子結婚。


二十世紀的瑪格麗特最終為了皇室尊嚴與輿論,放棄了自己與彼得的未來;但時間若倒回十三世紀的不列顛,婚姻可就不是只有尊嚴以及輿論這麼簡單了。


皇室婚禮的大前提是什麼呢?

我們相信「人文知識」是重要的
我們相信「認識歷史」該是全民運動
我們相信「脈絡與思辨」才能好好理解世界


——每日 5 元,今天就成為「人文知識」的守護者!——

49TWD/一篇
我只想讀這篇,支持好內容
訂閱故事,可以得到什麼?
文章資訊
作者 官安妮
刊登日期 2019-06-09

文章分類 故事
收錄專題
世紀婚禮之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