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罷工不是要和社會對立,而是撒下種子,讓更多勞工可以團結起來──專訪長榮空服員胡曉萱

2019-08-21

我本來是很低調的人,平常不太拍照打卡,但因為這次罷工變得有點出名,一些不認識的同事都會跟我打招呼。為什麼會出名呢?當時罷工期間,為了展現團結抗爭的決心,我代表大家登上三層樓高的高台,在上面待了一夜。


回想起來,我會投下罷工贊成票,爭取各項訴求是其次,最主要還是希望公司能夠傾聽基層的聲音。我自己也是協商代表之一,罷工前協商二十次,公司根本不把我們當成一回事;即使到了罷工期間,公司寧願停班損失幾十億也不妥協,卡了很久,就是卡在公司一直不願意接受「禁止秋後算帳」。


_______


其實,我進公司還不到四年,在工會幹部中算是資歷比較淺的,可能因為熱心,平常同事有什麼事都會找我,所以大家都叫我「里長伯」。

我們相信「人文知識」是重要的
我們相信「認識歷史」該是全民運動
我們相信「脈絡與思辨」才能好好理解世界


——每日 5 元,今天就成為「人文知識」的守護者!——

49TWD/一篇
我只想讀這篇,支持好內容
訂閱故事,可以得到什麼?
文章資訊
採訪人 Humans of Taipei
刊登日期 2019-08-21

文章分類 故事
收錄專題
2019|八月關鍵字:社會運動
回顧臺灣這幾十年的社運歷史,看看愛如何改變社會,理念的力量如何化為行動,群眾的意志又是如何創造奇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