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【世界24/7】2020年,日本的英語教育改革

2019-08-19

2020 年,日本即將迎來「英語教育革命」的一年。


因應全球化時代來臨,日本預計從明年度起實施新英語教育政策,開始接受英語教育的年齡將從小學五年級調降至三年級,而配合中小學與高中課程改變,大學入學考試也將改採新評量標準,測驗涵括聽說讀寫四項指標。比起過往著重理解能力的訓練,新教育政策更重視英語溝通的技能。不過,這樣的改革是否就能徹底改善日本人的英語能力?對此,並非所有人都樂觀看待。


由日本集英社發行的《kotoba》最新季刊,針對 2020 年英語教育改革,邀集專家學者共同探討新舊教學政策的異同,不僅指出教育現場存在師資問題與教學方法的隱憂,最重要的是,重新檢視日本人與英語歷來的關係,藉此叩問教育改革最根本的問題──英語是全體日本人都需要的嗎?


kotoba》季刊最新三月號「日本人と英語」,處理全球化的趨勢下,日本該如何回應英語學習的課題。(Source:集英社インターナショナル)


我們相信「人文知識」是重要的
我們相信「認識歷史」該是全民運動
我們相信「脈絡與思辨」才能好好理解世界


——每日 5 元,今天就成為「人文知識」的守護者!——

49TWD/一篇
我只想讀這篇,支持好內容
訂閱故事,可以得到什麼?
文章資訊
刊登日期 2019-08-19

文章分類 副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