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辛普森夫人|童話裡都是騙人的!溫莎公爵為美人放棄王位,誰知這對她來說是一場災難

艾德嘉 2022-02-16
華麗絲・辛普森絕非好人,但也不是魔女,她並不享受愛德華八世為她退位的這場災難⋯⋯
歡迎光臨故事夜總會!
這裡,能夠讓你卸下滿身疲憊;這裡,擁有一個又一個訴說不盡的好聽故事。
每個星期三,一位歷史上的來賓將大駕光臨,和我們分享有關他的奇聞軼事。所以盡情放鬆身體,選杯好酒,跟著節奏輕輕低哼:Story Story night……
準備好了嗎?燈光請下!今晚,邀請到的是──
「不愛江山愛美人」的那位美人,華麗絲・辛普森(Wallis Simpson)!

沒有我摯愛女子的支持與協助,我無法承擔王位的重責大任和履行身為國王的義務。(I have found it impossible to carry the heavy burden of responsibility and to discharge my duties as king as I would wish to do without the help and support of the woman I love.)
—愛德華八世

1936 年 12 月 11 日晚間,英國國王愛德華八世的聲音透過廣播,傳送到全英國各地的家家戶戶。人民驚訝地聽見,他們今年才剛上任的新國王,竟然大聲宣布:他要退位了。

 

照理來說,國王這種職位怎麼看都是終身職,一位正值壯年的國王竟自願讓出王位,還真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。而促成此決定的不是別人,正是愛德華八世心心念念的那位摯愛女子,辛普森夫人!

 

沒錯,這正是那個「不愛江山愛美人」的傳奇,而愛德華八世也在退位之後,成為人們口中大名鼎鼎的溫莎公爵。

 

辛普森夫人的魅力,讓當時全世界最大的帝國頓時失去統治者。不過,先別太急著把這頂帽子扣在她頭上,長久以來,我們聽到的是屬於溫莎公爵版本的故事,辛普森夫人本人可是覺得相當冤枉──因為,她其實並不希望愛德華八世為她退位。

 

這位身在王室風暴中心的女人,其實一點都不想成為目光焦點?不管你是覺得「不愛江山愛美人」好浪漫還是好窒息,公爵的故事已經聽得太多了。是時候該來聽聽辛普森夫人怎麼說,揭開這位神秘美人的面紗⋯⋯。

 

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:華麗絲的兩任前夫

在辛普森夫人成為我們認識的「那個女人」之前,她曾經只是個於 1896 年 6 月 19 日出生,在美國巴爾蒂摩長大的小女孩,名叫貝西.華麗絲.瓦菲爾德(Bessie Wallis Warfield)──華麗絲的雙親結婚日期與她的出生日期微妙地相近,暗示她其實是父母「先上車後補票」的結果。

 

六個月大的華麗絲躺在母親愛麗絲・沃爾德(Alys Montague Warfield)的臂彎中(Source: 荷蘭皇家圖書館

華麗絲的父親在她出生五個月後就因為肺結核過世了,留下她們孤兒寡母。幸運的是,華麗絲的富有伯父收留了她們,讓她在成長過程中經濟無虞,但這卻也留下另一層陰影:華麗絲的祖母跟伯父都是相當嚴苛的人,對華麗絲的行為有諸多要求。這導致孤兒華麗絲對自己寄人籬下的處境特別敏感,連帶變得對金錢缺乏安全感,進而,也影響到她日後的命運。

我們相信「人文知識」是重要的
我們相信「認識歷史」該是全民運動
我們相信「脈絡與思辨」才能好好理解世界


——每日 5 元,今天就成為「人文知識」的守護者!——

49TWD/一篇
我只想讀這篇,支持好內容
訂閱故事,可以得到什麼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