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瑪麗蓮・夢露|她不是金髮,也並不傻!全球最知名的性感女神,真正的願望竟一生無法達成

艾德嘉 2022-06-01
總算走到這一步了,孤女變成大明星,宛如麻雀變鳳凰,真是苦盡甘來⋯⋯等等,甘的部分,有來嗎?(Source: public domain
歡迎光臨故事夜總會!
這裡,能夠讓你卸下滿身疲憊;這裡,擁有一個又一個訴說不盡的好聽故事。
每個星期三,一位歷史上的來賓將大駕光臨,和我們分享有關他的奇聞軼事。所以盡情放鬆身體,選杯好酒,跟著節奏輕輕低哼:Story Story night……
準備好了嗎?燈光請下!今晚,邀請到的是──
金髮尤物代表瑪麗蓮.夢露!

說到「金髮女郎」,你心中浮現的第一個人選是誰?

是不是一位燙著波浪捲金髮、穿著白色洋裝的女人,傻傻地站在地下鐵通氣孔上,一陣風吹起了她的裙擺⋯⋯而她雙手壓著裙擺翻滾出的波浪,天真地大笑著,好像不知道她的小小走光,激起了多少人內心的波瀾。

相信不管你是什麼年紀,一定都對上述這個畫面有所共鳴。她,就是很多人心目中「金髮女郎」的 top1:瑪麗蓮・夢露。

她是上世紀 50 與 60 年代風靡全美乃至全世界的電影女神,是流行文化的引領者,也是安迪・沃荷創作的靈感繆思(他的絲網版畫「瑪麗蓮・夢露」才剛創下 58 億臺幣的美國藝術品銷售最高紀錄)。男人迷戀她、女人嫉妒她卻又模仿她,她代表的是典型的「金髮傻妞」──性感、美麗、傻氣,充滿了吸引力,卻又從未端著高高在上的姿態,平民大眾都能透過她親民的喜劇片一親芳澤。

好的,所以瑪麗蓮・夢露就是個典型胸大無腦的金髮花瓶,只因擁有美麗的外貌就被吹捧到不行,是這樣嗎?
 

世人熟知的金髮傻妞,其實都是夢露刻意展現的形象。(Source: public domain

別急著反感,先讓我來告訴你一個令人驚訝的事實:其實瑪麗蓮・夢露的金髮,是「染出來」的。

沒錯,這位永恆的「金髮傻妞」,其實一點也不天真。她掌握了那個時代對金髮女性的迷戀,掌握了男人對女人的慾望與要求,把自己塑造成又性感、又傻氣的模樣。實際上,瑪麗蓮・夢露可是個相當敬業認真的「女演員」,她費了不少工夫、做出許多犧牲,才終於到達女神的地位⋯⋯。
 

生日快樂,瑪麗蓮・夢露。今天,就讓我們以全新的眼光,再一次認識這位努力從悲劇中掙脫、達成非凡成就,最後卻還是不幸以悲劇收場的女神吧。

 

小諾瑪的悲慘童年

1926 年 6 月 1 日,一名女嬰誕生在世界上,她的名字是諾瑪.珍.莫坦森(Norma Jeane Mortenson)。此時此刻,還沒有任何人能預料到她未來會變成超級巨星──畢竟,小諾瑪當前的處境實在堪憂。

諾瑪其實不是「莫坦森先生」的女兒,因為她母親早已跟丈夫分居(很久很久以後,DNA 檢測則確定諾瑪的生父是諾瑪母親的某位同事),小諾瑪一生下來就沒了父親。

那麼諾瑪的母親格拉蒂絲呢?

我們相信「人文知識」是重要的
我們相信「認識歷史」該是全民運動
我們相信「脈絡與思辨」才能好好理解世界


——每日 5 元,今天就成為「人文知識」的守護者!——

49TWD/一篇
我只想讀這篇,支持好內容
訂閱故事,可以得到什麼?
文章資訊
作者 艾德嘉
刊登日期 2022-06-01

文章分類 故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