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陰謀論和牠們的產地【下】──外星人故事之外的《誰殺了甘迺迪》,如何改寫美國民主歷史

2022-06-09
奧利佛・史東用《誰殺了甘迺迪》告訴我們,一部電影,如何影響一整個美國?

奧斯卡獎頒獎典禮,是電影娛樂藝術領域一年一度的盛事,所有明星盛裝出席,因電影作品齊聚一堂,是鎂光燈絕對的焦點。不過,不只典禮,對整個好萊塢來說,最接近節慶氣氛的季節,還有每年年初美國影藝學院(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)成員寄出奧斯卡選票的前後幾週。
 
如果你有投票權,家裡的信箱除了選票之外,還有可能出現來自片商的試看帶、文宣品和簡直是賄賂的各種紀念品及禮物。即便你沒有投票權,一走出門也會看見城裡城外都是入圍影片的廣告看板。就算不出門,那陣子只要打開跟電影有關的報章雜誌,也都是滿滿的 "For Your Cosideration" 奧斯卡拉票廣告。
 
不過,1992 年的奧斯卡季氣氛有點不太一樣,竟帶有一點「暗殺」般的緊張氣氛。

我們相信「人文知識」是重要的
我們相信「認識歷史」該是全民運動
我們相信「脈絡與思辨」才能好好理解世界


——每日 5 元,今天就成為「人文知識」的守護者!——

49TWD/一篇
我只想讀這篇,支持好內容
訂閱故事,可以得到什麼?
文章資訊
作者 葉郎
刊登日期 2022-06-09

文章分類 故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