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「乃徐徐即其衣」:一百年前震驚中國社會的新工作

金老ㄕ 2019-07-14

無論是學生時代,或是出社會還沒找到工作的吃土時期,「打工」都是一個補貼生活開銷的好方法,像老ㄕ自己就曾經在餐飲業以及工地打過工。除了賺錢,工作中的親身經歷,聽別人說自身的打工經歷,都是增廣見聞的好機會。

 

這其中我聽過最具特色的打工,是 Youtuber 呱吉(也就是現在的台北市議員─邱威傑)曾經擔任過的人體模特兒。之所以印象深刻,倒不是說這份工作有多麼驚世駭俗,而是它那每小時 600~700 的薪水實在高的吸引人,畢竟我在高中教一堂課的鐘點費也不過 400 元。

 

我對這一行感到興趣並去調閱資料時,發現這一種工作的緣由可以從民國初年開始說起了……

 

民國之始的 1912 年 1 月,上海圖畫美術院創立(1921年始改名為上海美術專科學校,簡稱上海美專),並在 1915 年於西洋畫科開設人體寫生課程,然後……根、本、沒、有、模、特、兒!

我們相信「人文知識」是重要的
我們相信「認識歷史」該是全民運動
我們相信「脈絡與思辨」才能好好理解世界


——每日 5 元,今天就成為「人文知識」的守護者!——

49TWD/一篇
我只想讀這篇,支持好內容
訂閱故事,可以得到什麼?
文章資訊
作者 金老ㄕ
刊登專欄 老ㄕ上課了
刊登日期 2019-07-14

文章分類 故事
收錄專題
2019|七月關鍵字:工作
一起探索工作的曾經、現在和未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