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你一步我一步,在最絕望的時代活出最放肆的存在:鴛鴦大盜邦妮與克萊德

吳宜蓉 2022-02-22
一加一等於二,有時候也會等於「惡」──邦妮與克萊德( Bonnie and Clyde ),這兩個名字從此再也分不開,他們成為美國歷史上最惡名昭彰的亡命鴛鴦

她叫邦妮( Bonnie Parker ), 1910 年出生在德州的一個小鎮。父親去世後,四歲時舉家搬到了達拉斯。她的身材嬌小, 150 公分, 40 公斤左右。從小邦妮就是一個聰明漂亮的孩子,功課很好,對詩歌與文學創作還有濃厚興趣。她曾期待能成為一位演員,但現實並不如意。於是,她厭倦了生活,渴望更多的東西……。

 

他叫克萊德( Clyde Barrow ),他來自一個德州農村家庭,由於氣候乾旱,他們家的農場經營失敗,不久後搬到達拉斯居住。求學階段,他學習彈吉他與吹奏薩克斯風,他夢想自己可以成為一個音樂家。因為他討厭貧困,企圖闖出一番名號……。
 
他們在 1930 年相遇,很快地陷入愛河。一加一等於二,有時候也會等於「惡」──邦妮與克萊德( Bonnie and Clyde ),這兩個名字從此再也分不開,他們成為美國歷史上最惡名昭彰的亡命鴛鴦!
 
1967 年他們倆的故事被改編為電影《我倆沒有明天》( Bonnie and Clyde ),大銀幕裡的他們是渴望美好生活的俠盜羅賓漢,對現實反骨挑釁,對於彼此迷戀自信。亡命天涯的浪漫愛侶,最終則被警方殘酷射殺,這段堪稱是影史上數一數二血腥的死亡場面,讓他們從此成為觀眾眼裡心裡的悲劇虐戀。
 
但真實世界中的他們,擁有的並不是一段迷人的故事,他們貨真價實是犯下滔天大罪的逃犯。在這對亡命鴛鴦 1934 年當街伏法時,他們被指控犯下了數十起汽車盜竊、搶劫和入室行竊的罪行,以及至少十三起謀殺案,包含殺害數名警察。

我們相信「人文知識」是重要的
我們相信「認識歷史」該是全民運動
我們相信「脈絡與思辨」才能好好理解世界


——每日 5 元,今天就成為「人文知識」的守護者!——

49TWD/一篇
我只想讀這篇,支持好內容
訂閱故事,可以得到什麼?
文章資訊
作者 吳宜蓉
刊登專欄 小巨星的歷史課
刊登日期 2022-02-22

文章分類 故事
收錄專題
「2 的力量」系列特企之:沒有你不行
向歷史上 1+1>2 的天作之合舉杯!慶祝合作友誼,慶祝並肩同行,慶祝 「2 的力量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