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貧窮人的臺北

今天繁華的台北,不單是成功的人、有錢人的台北,也應該是挫折的人、貧窮人的台北。
大台北今天的光彩奪目,其實是百多年來,由南來北往的逐夢人、一無所有的人、底層勞工、移民、原住民與青年貧窮,付出心血、貢獻勞力打造出來的結果。 從某種角度來說,今天繁華的台北,不單是成功的人、有錢人的台北,也應該是挫折的人、貧窮人的台北。
 
 
每年的10/17──世界拒絕赤貧日

10 月 17 日世界拒絕赤貧日,也是貧窮人的臺北活動正式開幕的第一天,這篇文章想跟大家聊聊貧窮是什麼,消除貧窮又是什麼。

「有工作沒照顧,有照顧沒工作」──社工眼中的貧窮孩子與貧窮家庭

貧窮讓家人缺少時間與資源好好的相處,深深的影響著彼此的關係。

貧窮只因不努力?有一種窮是被困在低薪與非典型就業,他們難以穩定向上爬,卻老是踩空往下摔

對於四肢看似健全的窮者,社會的第一個念頭大抵是「為什麼不工作」或「為什麼不再多做」?

將窮人視為導師──在臺灣的「第四世界運動」

第四世界就是和最弱勢的同胞結盟,重新建構知識。

一封來自第四世界運動的信:「擺脫赤貧,是全人類的責任」

赤貧是全人類的責任,也同樣是行政及立法者的責任,它是一件愛與分享的事。

其他專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