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美國通心粉(Mac n Cheese)|一道濃縮了黑奴、二戰、現代職業女性的溫暖療癒料理

2021-10-02

你吃過美國通心粉(Macaroni and Cheese,俗稱 Mac n Cheese)嗎?小巧可愛的通心粉配上香味濃郁的起司,一直是美國餐廳隨處可見也最受歡迎的配餐,但你知道嗎,這個看起來「呷粗飽」的平民美食,曾是出現在美國國宴上、宴請達官貴人的美味佳餚!


關於 Mac n Cheese 的起源,並沒有一個確切說法,但「起司+義大利麵」兩者結合在一起的作法,可以追溯到 14、15 世紀的義大利。在當時,對「高貴食物」的想像常常是將這兩者結合在一起。比如說:在世界上最古老的義大利食譜書之一、14 世紀的 Liber de Coquina 中,就可以找到"de lasanis"這道菜,做法是將麵片割成五公分左右的大小煮熟,然後撒上磨碎的起司攪拌。(許多歷史學家認為這道菜是後來 Mac n Cheese 的老祖宗。)


然而,這位老祖宗之所會成為美國標誌性的食物,或許可以歸功於美國眾多的「國父」之一──湯瑪士傑佛遜(Thomas Jefferson)。傳言傑佛遜於 18 世紀末擔任美國總統時

我們相信「人文知識」是重要的
我們相信「認識歷史」該是全民運動
我們相信「脈絡與思辨」才能好好理解世界


——每日 5 元,今天就成為「人文知識」的守護者!——

49TWD/一篇
我只想讀這篇,支持好內容
訂閱故事,可以得到什麼?
文章資訊
料理小故事 周品華
食物攝影 Blacksmith
視覺設計 【故事StoryStudio】耀霆
插畫 【 塞呷Sai-Jia】阿吸
食譜、料理說明 【 塞呷Sai-Jia】阿吸
企劃&責編 【故事StoryStudio】芷嫣
刊登日期 2021-10-02

文章分類 故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