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沖繩苦瓜雜炒(ゴーヤーチャンプルー)| 或許琉球心裡苦,但琉球都不說

編輯部 2021-09-11
🥦【有深度沒難度!激簡單故事食譜】🍳 Storian 最新企劃!每週六為您奉上一道手殘也做得出來的料理,告訴你這道料理背後的精采故事並親自解說作法!準備好了嗎,歷史與料理食譜的跨界​​演出,一場結合知性、視覺、味覺的感官饗宴正式開始……

在這屆東京奧運獨有的空手道項目中,空手道男子型項目的金牌得主,沖繩縣出身的喜友名諒替日本補足了最後一塊拼圖,完成日本全國四十七都道府縣全都誕生奧運金牌選手的創舉。


喜友名諒出身的沖繩,是一個怎樣的地方?


沖繩對許多台灣人來說是旅行的首選。不管你是全家出動跟著旅行團趴趴走,又或者是情侶、三五好友的自駕行,肯定都是一趟回憶滿滿的愉快旅程。我自己去沖繩的經驗是,這裡是個有點像日本、卻又不那麼日本的地方。明明走在寫滿日文的街道上,卻又隨處可見可愛的風獅爺,當地的傳統服飾也是與和服、浴衣有明顯差異的琉裝,給習慣日式風情的我耳目一新的感受。


但如果深入了解沖繩的歷史,會發現這個小島其實很像台灣,特別是被夾在不同強權間的委屈與無奈。

我們相信「人文知識」是重要的
我們相信「認識歷史」該是全民運動
我們相信「脈絡與思辨」才能好好理解世界


——每日 5 元,今天就成為「人文知識」的守護者!——

49TWD/一篇
我只想讀這篇,支持好內容
訂閱故事,可以得到什麼?
文章資訊
作者 編輯部
料理小故事 劉艾靈
食物攝影 Blacksmith
視覺設計 【故事StoryStudio】耀霆
插畫 【 塞呷Sai-Jia】阿吸
食譜、料理說明 【 塞呷Sai-Jia】阿吸
企劃&責編 【故事StoryStudio】芷嫣
刊登日期 2021-09-11

文章分類 故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