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【世界24/7】新冠病毒番外篇:蝙蝠、穿山甲、果子狸 ⋯⋯野味裡的壯陽秘密

2020-04-19

 
截至 2020 年 4 月 10 日,COVID-19 全球感染超過 160 萬人、造成至少 9 萬人死亡。目前的科學家調查指出,新冠病毒是由蝙蝠傳染穿山甲,再經過人們食用後傳染給人類。自古以來,全球各地都有吃野味的習俗,究竟人們為什麼會對野味如此著迷呢?也許答案就在「性」之中……

由於疫情蔓延,中國湖北省武漢市自 1 月 23 日實施封城,本月 8 日開放,封城時間共計七十六天。武漢疫情雖然受到控制,但從此發源的「新型冠狀病毒」在全球化時代透過人類移動傳播世界各地,再加上歐美各國政府與人民輕忽病毒傳染力,導致全球疫情急遽升溫。


截至 2020 年 4 月 10 日,COVID-19(亦作新冠肺炎、武漢肺炎)全球感染超過 160 萬人、造成至少 9 萬人死亡。歐美國家影響尤其嚴重,美國、西班牙、義大利等國確診案數都超越了中國官方所公佈數據,儼然發展出當時候人們從未想像過的結局。


雖然現在大部分人都在觀望歐美情勢,但隨著中國復工潮、封城解禁後,報復性消費及旅遊現象逐漸增加,將可能成為中國新一波的防疫破口。


而人們是否記得這場瘟疫因何而起?


當禍從口入,「疫」從口出

多數人相信,這場災難是從中國餐桌上開始的。

我們相信「人文知識」是重要的
我們相信「認識歷史」該是全民運動
我們相信「脈絡與思辨」才能好好理解世界


——每日 5 元,今天就成為「人文知識」的守護者!——

49TWD/一篇
我只想讀這篇,支持好內容
訂閱故事,可以得到什麼?
文章資訊
作者 吳柏樺
刊登日期 2020-04-19

文章分類 副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