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世紀婚禮之後

曾經有過一份研究調查報告指出:「婚禮花的錢越多、婚禮越盛大,婚姻卻不一定越幸福」。

歷史上轟轟烈烈的世紀婚禮何其多,但世紀婚禮之後,幸福來了嗎?
王子與公主結婚後,是否就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?還是就此身陷不幸深淵?

四場世紀婚禮,四種婚禮之後的結局就此展開。
奧匈帝國的伊麗莎白──茜茜公主(Sisi)
【茜茜公主】她是歐洲最美的皇后,在華麗婚禮後不幸卻悄然來臨
她與奧地利皇帝法蘭茨・約瑟夫的故事,是整個歐洲宮廷史上最動人心弦、也最引人傷感的羅曼史。
【茜茜公主】家庭分崩離析、外敵虎視眈眈,皇帝如何挽救失控的帝國命運?
茜茜公主發洩婆媳問題的唯一對象,當然就是永遠被夾在中間的丈夫──法蘭茨・約瑟夫皇帝了。
【茜茜公主】「我想獨自死去」──茜茜公主與奧地利皇帝的最終結局
在經歷失去女兒的低潮期後,茜茜已經不是當年那個在婚禮上哭哭啼啼的小女孩了。

 

法國人的皇帝──拿破崙
【拿破崙與約瑟芬】 歷經世俗與宗教兩次婚禮後,反而就此分手的戀人
不管是誰先表示愛意,從拿破崙寫給瑪麗羅絲的紙條裡可以看出他們已陷入熱戀。
俄國沙皇──尼古拉二世
【尼古拉二世】排除萬難結婚的末代沙皇,也阻擋不了家族滅門的厄運
尼古拉與艾莉克絲這段看似門當戶對的愛情,卻得不到雙方家族的認可。
英格蘭的瑪格麗特(Margaret of England)
【瑪格麗特公主】800年前的英格蘭與蘇格蘭世紀聯姻
這場堪稱當時的世紀婚禮的政治聯姻,之後發生了什麼事?
其他專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