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哈囉桃園!

開啟城市,漫遊生活,在桃園這座城市裡,我們身邊習以為常的生活風景中,其實已有許多令人驚喜的改變正悄悄地、一點一滴地發生中,只是你可能沒有察覺。

「哈囉桃園!」書寫了發生在桃園的各種獨特故事,讓你重新認識桃園這座城市。有人的旅途,就像開啟一扇通往世界的門;有人的旅途,就像開啟一本寫滿故事的書;而你的旅途,又會怎麼開啟桃園這座充滿驚喜的城市呢?
開始前,不妨先來場心理測驗



 
 
來自緬甸孤軍的鄉愁滋味:雲南美食米干湯與堅持掛國旗的信仰
位於忠貞市場內,名為「國旗屋」的雲南米干麵店,店外掛滿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,也許你不知道這是間米干店,但只要來過龍岡,對這幅旗海飄揚景象一定不陌生。
大溪「源古本鋪」180年的老屋哲學──老舊和留白,是一種自在樂活的美

源古,源自於古家,而所謂的「古家精神」就是: 殘缺也好,老舊也好,都是一種有韻味的美。

見證「中壢事件」的日式警察宿舍,櫻花樹下的民主來時路
從「警察大人」到「人民褓姆」,作為警察宿舍的壢景町,是臺灣警政制度發展演變的見證者,甚至目睹解嚴前夕臺灣民主街頭運動的序幕——中壢事件。
牽起時代記憶的鐵路,桃園車站的過去、現在與未來──專訪桃園車站站長邱邦祺
這座被火車枕木環繞的島嶼,用軌道串起一世人的時代記憶。桃園車站的汰舊換新,勾起桃園火車站服務了幾十個年頭的邱邦祺站長,內心深處的回憶。
其他專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