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納粹曾計劃把巴黎的時尚產業全搬往柏林,是這個男人阻止了這一切

神奇海獅 2019-12-19

任何在德國待過的人應該都會承認,德國人的穿衣品味真的不好。


作為全世界唯一一個會把白襪配涼鞋當作標準配備的民族,我只能說還好當年將時尚產業移到柏林的這個計畫最後沒成功。否則這個舉動不但會徹底毀滅巴黎時裝,全世界的時尚可能也會因此遭到重創。


究竟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?而又是誰拯救了巴黎時裝?


1907年的日禮服。摘錄自《時尚》〈Les Modes〉雜誌

二十世紀的時尚趨勢,與恐怖攻擊

說到二十世紀的時尚趨勢,大體說來就是「越來越簡化」。在十九世紀,高級女性時裝大體上就是《唐頓莊園》所呈現的典雅華貴風格:以天鵝絨或絲綢製成的晚禮服、搭配著小羊皮長手套;把腰勒到喘不過氣來的馬甲將胸部往上托,胸口會覆著如浮沫浪花的蕾絲和雪紡綢;最後,則在脖子上搭配華貴璀璨的首飾。


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以後,一切都改變了──婦女替補了男性成為工廠的主力,為了更方便工作,不少女人穿上傳統上只有男人才穿的衣服:馬褲、和連身工作褲。在這一系列模仿男性穿著裡最傑出的女裝設計師,就是有名的可可・香奈兒(Coco Chanel)。

我們相信「人文知識」是重要的
我們相信「認識歷史」該是全民運動
我們相信「脈絡與思辨」才能好好理解世界


——每日 5 元,今天就成為「人文知識」的守護者!——

49TWD/一篇
我只想讀這篇,支持好內容
訂閱故事,可以得到什麼?
收錄專題
2019|十二月關鍵字:ABOUT FASHION
什麼是時尚?又是什麼塑造了現在的時尚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