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【世界24/7】隔離政策下的色情經濟:色情內容訂閱網站 Onlyfans 的逆勢崛起

2020-05-16
自 3 月初歐美疫情升溫、政府開始積極提倡居家防疫以來,許多產業受到劇烈震盪,但色情產業卻因此逆勢崛起⋯⋯
研究數據指出,自 3 月初歐美疫情升溫、政府開始積極提倡居家防疫以來,全球最大色情網站 Pornhub 平臺流量逐漸增長。除了觀看色情內容的人數在防疫期間大幅增加,投入色情內容創作的人數同樣也變多了,色情內容付費訂閱平臺 Onlyfans,也在此時異軍突起;但這並不是因為人們困居家中太無聊,導致慾望高漲,而是種種迫於生計之下的無奈選擇。

當新冠肺炎(COVID-19)接連全球爆發,各國民眾瘋狂搶購衛生紙,雖然世界衛生組織(WHO)與各國政府都宣導,衛生紙產量不僅充足,還與口罩生產原料毫無關聯,但仍然消弭不了民眾的恐慌情緒。也因此有人調侃:人們之所以囤積大量衛生紙,可能是為了居家防疫期間解決「看片」所需。


乍聽之下似乎有些道理。如果觀察全球最大色情網站 Pornhub 數據,自 3 月初歐美疫情升溫、政府開始積極提倡居家防疫以來,Pornhub 平臺流量逐漸增長;到了 3 月 25 日,當 Pornhub 宣布配合居家防疫政策而免費開放白金會員(Premium)一個月時,該日流量更創下新高,成長了 24.4%,從此看來,衛生紙用量大增好像也不讓人感到意外。


Pornhub 在 3 月 25 日時,流量創下新高,成長了 24.4%(Source:Pornhub

但你知道嗎?除了觀看色情內容的人數在防疫期間大幅增加,投入色情內容創作的人數同樣也變多了。只不過,這些人並非純粹為了消磨時間或自娛而已,許多人迫於生計問題,才不得不在這艱難時刻做出這個生涯選擇。


居家隔離與失業人口飆升,帶動 Onlyfans 逆勢成長

2016 年,從英國倫敦起家的色情內容付費訂閱平臺 Onlyfans,短短幾年已紅遍全球。


Onlyfans 提供了「個人型」創作者更高的能見度,並且可以設定「付費牆」鎖住創作內容,當人們想要觀看牆後的作品時,就必須付費訂閱支持創作者。


但這跟 Pornhub 有何不同呢?

我們相信「人文知識」是重要的
我們相信「認識歷史」該是全民運動
我們相信「脈絡與思辨」才能好好理解世界


——每日 5 元,今天就成為「人文知識」的守護者!——

49TWD/一篇
我只想讀這篇,支持好內容
訂閱故事,可以得到什麼?
文章資訊
作者 吳柏樺
刊登日期 2020-05-16

文章分類 副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