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前進吧!臺灣少女們

讓百年前的文藝少女帶路,一同領略繁花錦簇的 1920
過去,多數女性將一生奉獻給家庭,化作綠葉襯托他人。自 20 世紀開始,世界各地的女權運動開始萌芽,「獨立自主」成為新時代的標語,臺灣女人也逐漸走出閨閣,出現在眾人視野,擁有屬於自己的舞台。

這就是1920年代,一段臺灣狂飆的年代。

此時正值臺灣文化協會成立,文化思潮展現蓬勃生機。此時的臺灣,匯聚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氣息,共創美好的文化氛圍;此時的臺灣,推動了今日臺灣的發展,在時代的變動下迸發出閃耀之光;此時的臺灣,女性不再只是家庭的附庸,她們溫柔且堅毅地在各個領域展現自我。

回顧百年前的臺灣,島嶼上吹過來自世界各地的新思想,許多思潮與文化意識在此時播下萌芽的種子,有志青年男女們腳下踏過的土壤,遍地生花。

誰說女子無才便是德?現在,就讓百年前的文藝少女帶路,一同領略繁花錦簇的 1920。
 
臺展三少年中唯一的女性!被譽為天才的臺灣第一位女畫家──陳進
突破性別窠臼,在傳統由男性把持的藝術領域,揮灑出屬於自己的色彩,她是臺灣第一位女畫家──陳進
剛滿十歲的女學生,如何成為日本人眼中的民俗書寫者?黃鳳姿的文學少女之旅
一名剛滿十歲的臺灣少女,寫下的第一篇文章,便出動日本大文豪佐藤春夫為之寫序、藝術家立石鐵臣為其創作插畫,她的文學究竟有著什麼樣的魔力呢?
「人生親像桃花枝,有時開花有時死。」歌唱島嶼的臺灣天后,純純唱出的美麗與哀愁
一百年前,她是一位走在時代前端的新女性,戴著仕女帽或墨鏡,喜愛到新開幕的波麗路西餐店喝珈琲。一百年前,她為愛而生,為愛而亡……
其他專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