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佮藝逗陣:那些神明coser與他們的產地

「佮藝逗陣」,是臺語「和她(他)在一起」之意,我們希望透過本專題輕鬆而富有內涵的文章,重現那些電視發明之前的人們娛神娛人的日常,還有神明coser與他們產地的故事。
專題文章
為什麼臺灣會有藝陣?它是敬神娛人的神明coser嗎?
 
你不可不知的陣頭與他們的產地
臺灣沒說你不知道的陣頭產地,你知道在哪嗎?
臺灣傳統陣頭中的「宋江陣」是在演水滸好漢嗎?
宋江陣是臺灣民間耳熟能詳的陣頭,你知道為什麼臺灣會有宋江陣嗎?他是在扮水滸好漢嗎?
十二年一次的出巡遶境中,哪位神明是關帝爺的先遣部隊?
庄廟也有角頭?關帝爺的先遣部隊是怎麼形成的?建醮跟地方創生能放在一起思考嗎?

我本是男兒郎,逗陣來扮女嬌娥──臺南竹橋牛犁歌陣的DoReMi

你不知道比劉福助更早的臺灣早就有嘻哈,還有古錐反串的小旦唱古早味 Rap?

那些年,天子門生陣沒有天子,但都由女生出陣的故事
在天子門生陣中,60 年代以來的女性不只可以媳婦熬成婆,還可以撐起一片「女聲」的天下。
當「將魂」與神同行:那些你不知道的八家將文化
對於傳統家將團來說,有一種價值是可以穿越時代的洪流,並在變化多端的現代社會中,成為穩定人心與傳承文化的正面能量,那正是與神同行的「將魂」。
臺灣沒說你不知道的家將史feat.百年將館吉和堂的浴火重生記
這不是8+9!台灣沒說你不知道的家將史&百年將館
 
其他專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