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改變世界的1960

1960 年代是一個波濤洶湧的時代。蘇聯送上第一個人類宇航員(以及第一隻狗)上太空,阿姆斯壯駕著鷹號登陸月球,黑人在街頭奮鬥爭取人權,女性穿起迷你裙表達自我,還有那些嬉皮、搖滾、音樂祭、⋯⋯。

無論在科技、人權、文化藝術各方面,”The Sixties” 都為二十世紀寫下最璀璨的一頁。 不只對我們的現代生活影響深鉅,也為我們留下數不盡的有趣和動人故事。

「改變世界的1960」主題特輯,將帶你透過一隻小狗,一篇假新聞,還有一位搖滾樂手,一邊流淚一邊大笑地,認識不一樣的1960。
 
她是全世界最知名的狗: Sputnik衛星上,沒有回程火箭的萊卡
10 月 31 日,上午十點,萊卡接受最後一次擦澡,最後一次仔仔細細地梳毛。中午,研究人員幫她接上各種量測線路和儀器,穿上尿布……
報社亂寫的月球假新聞,竟轟動整個紐約!那一去不復返的浪漫月亮時代
一切關於月球的浪漫想像與傳說,在阿姆斯壯踏上月球後便戛然而止。從此人們知道月球上只是一片光禿禿的岩石,沒有水晶山、也沒有藍寶石聖殿……
夢已經做完了:約翰藍儂的婚外情、迷幻藥與六〇反戰運動
在影片上,藍儂和洋子一切都很美好。這支錄影帶讓藍儂成為最著名的反戰明星,然而這一切看在某人眼中,都只是讓人心碎而已──

 

本特輯與臺中國家歌劇院合作刊登。
2020 NTT-TIFA部分節目,因近期國際疫情取消演出,敬請鎖定官方粉絲專頁相關訊息。
☾ 2020 NTT-TIFA 羅伯.勒帕吉╳機器神《在月球的彼端》
由加拿大劇場大師羅伯.勒帕吉編導的《在月球的彼端》,劇情刻畫因母親離世而再度聚首的兄弟檔,重新面對彼此心中的矛盾與傷痕;手足競爭映射在人類史上美蘇太空競備的登月任務裡,重新展開對話。伊夫.雅克流暢精湛的演技,加上勒帕吉的舞台調度下,幻化出一場令人著迷的精采演出。
☾ 2020 NTT-TIFA 瑞克・米勒《爆發年代》
一位演員、100個角色,編導演劇場全才瑞克.米勒的獨腳戲鉅作。米勒穿梭在戰後嬰兒潮世代,運用多媒體影像轉換時空,帶領觀眾走過二戰結束、冷戰、越戰、美國人權運動、搖滾樂的誕生。
其他專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