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2019|十二月關鍵字:ABOUT FASHION

什麼是時尚?又是什麼塑造了現在的時尚?
若是到街頭上隨機找人提問:「你覺得什麼是時尚?」得到的答案可能會像一句莎士比亞只在中國說過的英文俗語一樣:「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」,一千個人會給出一千個不同的答案。

故事十二月關鍵字 ABOUT FASHION ,無意定義時尚,也無意評論時尚的高級或低俗,而是想讓讀者感受「時尚」在時間中的變化萬千,甚至進一步追問:什麼是時尚?又是什麼塑造了現在的時尚?
【About Fashion 專題代導言】
全球時尚界最注目的年度盛事──四大時裝週成立的故事(全文開放)
幾個時尚週的誕生大致說明了構成時尚的幾個元素:時代、消費、文化與最重要的——人,彼此環環相扣,缺一不可。

 

 
納粹曾計劃把巴黎的時尚產業全搬往柏林,是這個男人阻止了這一切
只能說還好當年將時尚產業移到巴黎的這個計畫最後沒成功,否則這個舉動不但會徹底毀滅巴黎時裝,世界的時尚可能也會因此遭到重創。
從豐腴曲線到平直纖細,改變世間的審美標準的女人──奧黛麗・赫本(全文開放)
不同於現在,當時那種乾癟身材可是一點都不吃香。她不但太瘦,而且還太高。
現代西裝是怎麼出現的?十八世紀的英國花美男奠定了日後男性衣著的基本原則
西裝外套的歷史到底是怎麼來的?這些西裝的標準,又是誰定義的呢?
時裝周發源地與第一家百貨公司:巴黎,一座時尚之都誕生
400 年前巴黎還是個髒亂惡臭的城市,日後卻成為時裝周概念和全球第一家百貨公司的誕生地⋯⋯她究竟如何取得今天的時尚霸主地位?巴黎時尚又是什麼?
臺灣每一分鐘丟掉9.9件衣服:平價時尚「穿一次就回本」的真相(全文開放)
過去,時尚品牌一年推出兩季新款,到了快時尚年代,週週都有新品上市,例如 ZARA平均一年能推出 4 萬多種款式的服飾,每年生產超過 4 億件單品。
臺灣的時尚是什麼?八位臺灣設計工作者這麼說
故事StoryStudio 編輯部訪問了八位不同設計領域的專業工作者,包括視覺設計、動畫設計、彩妝師、品牌設計、策展人等,看看他們眼中的臺灣時尚是什麼。
 
精選重溫
在伊莉莎白時代的英格蘭,女性的服裝從頭到腳都不能馬虎!
在女皇統治下的時尚可不能馬虎,襯裙、上身、面紗、前襟、長袍……各式各樣數不清的女性服裝。
百年時尚風華:二次大戰前的歐洲女人這樣穿衣服
二十世紀初,巴黎高級時裝屋稱霸時裝業,其中最著名的,就屬英國人查爾斯.弗雷德里克.沃斯於十九世紀中期所創立的時裝屋。
一戰後投入職場的廣大女性,如何引爆香奈兒的女裝革命?
在歷史上首先引爆發女性脫掉裙子、穿上褲子風潮的不是別人,正是 20 世紀最舉足輕重的時尚女王:可可・香奈兒(Coco Chanel)

 

其他專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