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搜尋

2022 故事年度熱門文章 TOP10

編輯部 2022-12-26

不知不覺,2022 年就要進入尾聲了。

在這一年,故事一共生產了 313 篇文章,陪大家笑、陪大家哭、陪大家一起討論這些深度的故事。 在這些文章中,有十名脫穎而出:
 

一、故事夜總會:玄奘

在《西遊記》中,唐三藏最後得償所願,順利取得佛經、修成正果。
 
可是書裡沒告訴你的是,歷史上的玄奘可沒那麼好運:他確實是佛學大師沒錯,但最後,卻落得被禁錮關押的下場。

 

二、故事夜總會:李祘

韓劇《衣袖紅鑲邊》,講述朝鮮第 22 代君王正祖「李祘」和宜嬪成氏的愛情虐戀,見者傷心聞者流淚。

然而,歷史上的李祘,恐怕不只有愛情值得說,出生在腥風血雨的帝王家,注定過著不平凡的一生⋯⋯。
 

三、島嶼開箱:永和中興街

從橘線上的頂溪捷運站一號出口一出站後左轉,經過路口的郵局時拐個彎──一抬頭,放眼所見盡是太極旗和象徵韓民族的鮮黃、天藍與桃紅色,於是你便知道,大名鼎鼎的永和中興街到了。

但是,為什麼韓國人會聚集在這裡呢?
 

四、澎湖討海人的一天

你的早上是他的晚上,你的晚上是他的早上,討海家庭的一天是從下午三點開始的。

漁業商品鏈是日落而做、日出而息的,漁獲從海裡、漁船、漁市場、住家附近小型市場再到加工廠,最後才端上我們的餐桌……。
 

五、《讓子彈飛》

經典神作《讓子彈飛》的主角張麻子,究竟有何來歷?

擁有強大的軍事後臺、曾是松坡將軍蔡鍔麾下的猛將,卻因為北伐軍閥戰亂結束後成為麻匪,從「張牧之」變成了「張麻子」……
 

六、島嶼開箱:鳳城燒臘

臺灣大學對面的新生南路上,有著一老字號港式燒臘店「鳳城燒臘」,網上流傳着:「如果你是臺大學生卻沒吃過鳳城的燒臘,那就真的白混了這 4 年」。

先不管「鳳城燒臘」到底好不好吃,為什麼香港人這麼愛燒臘呢?
 

七、島嶼開箱:烏鬼洞

關於小琉球的烏鬼洞有著各式各樣的傳聞:有人說,這裡是當年荷蘭黑奴冤死之地;有人說,洞中不時能發現銀器、珠寶;甚至還有人說,走進洞裡絕對不能回頭,否則將永遠找不到出路⋯⋯。

現實往往比虛構還要離奇。在烏鬼洞重重傳說的背後,其實掩藏著一場歷史悲劇。
 

八、故事夜總會:褒姒

幽王為了討「笑點太高」的褒姒開心,來了個「烽火戲諸侯」的表演,最後竟導致西周亡國!

然而,褒姒,真的是亡國的罪魁禍首嗎?其實,這只是奪嫡未成而釀成的大烏龍……?
 

九、二的力量:納粹雙胞胎

在集中營裡,門格勒展開了他的瘋狂實驗,他希望解開雙胞胎不為人知的基因密碼,使每位「血統優良」的母親都能生下雙胞胎,以雙倍的速度補充德國的傷員。

集中營的雙胞胎們,就這樣成為門格勒解開謎團的實驗品,遭受各種殘忍痛苦的對待……。
 

十、故事夜總會:潘氏金福

1972 年 6 月 8 日,南越空軍誤朝自己的人民投放炸彈,年幼的潘氏金福因為身上燃燒的衣物而感到痛苦,並成了世人所稱的「凝固汽油彈女孩」。

但她的人生並未停駐於此刻,反而因此產生天翻地覆的變化。
 

謝謝大家這一年的收看與照顧,在重溫之餘,讓我們一起期待明年新的故事吧!

文章資訊
作者 編輯部
刊登日期 2022-12-26

文章分類 故事
收錄專題
2022 年度回顧